欢迎来到部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英国知识产权局官员罗斯·林奇一行参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7-03来源: 点击:

2018年6月28日,英国知识产权局版权与知识产权执法司司长罗斯•林奇,英国驻华大使馆知识产权专员杜涛、石慧,英国驻武汉总领馆副总领事Chris Butland,我校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胡开忠等一行5人来我馆参观。由江俐老师,讲解员张伟民、范笑男负责接待。

讲解员引领着罗斯·林奇女士一行人上楼,嘉宾们随行随看墙壁上的毕业合影,缓缓走过我校70年的光影流年。在我校不同时期的校门照片和大厅中央的全景沙盘前,来访嘉宾仔细聆听两大校区的地理位置、历史沿革等情况,深刻感受到了我校浓浓的人文气息。罗斯·林奇女士指着我校刚刚建校时的校门照片,感慨的说:“从一开始的这个小校门,发展到现在的两个校区,真的十分了不起!”

讲解员为罗斯·林奇女士讲解了我校发展历史上的七个阶段,并重点讲述了我校法学,特别是知识产权研究领域的丰硕成果。当介绍到我国知识产权权威、我校知名教授吴汉东时,在场来宾纷纷表示,吴汉东教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知识产权界当之无愧的权威专家。看到我校从2000年合并建校之后,更加积极的开展国际化交流,罗斯·林奇女士主动询问我校是否与英国有合作项目,当她得知我校与英国伊利诺斯大学开展了国际合作后,不禁惊讶地表示:“我曾经在那里待过一年!”

我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知识产权学院)为国内最早从事知识产权教学与研究的机构之一,据悉此次参观活动是英国知识产权局到我校访问交流活动之一,有助于加强来访嘉宾对我校及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发展历史和现状的了解,促进双方更好的交流合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 江俐)

协会秘书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    邮编:430079

邮箱:archive@mail.ccnu.edu.cn

版权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