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部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应届毕业生双证翻译免费专场服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06来源: 点击:

随着应届毕业生的陆续离校,为期2周的2018年应届毕业生两证(毕业证、学位证)翻译免费专场服务圆满结束。截至7月6日,累计办理890余人次,审核、出具材料10600余份,证书类型涵盖毕业证、主修学位证和辅修学位证。据悉,暑假期间档案馆还将安排专人,为后续批次获得两证的应届毕业生提供相关服务。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家庭对毕业生出国、出境支持意愿和能力不断加强,学校办学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我校毕业生特别是本科毕业生选择出国、出境深造的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据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历年就业质量报告显示,从2015年到2017年,我校本科毕业生选择出国出境深造人数比例从14.61%上升到17.53%,毕业后及时获得权威的英文翻译件成为他们的迫切需求。

我校档案馆校史馆急学生之所急,从2015年起,连续四年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两证(毕业证、学位证)英文翻译免费专场服务,每位有出国出境深造需要的应届毕业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凭有效证件,在档案馆免费办理三套英文翻译件。此项服务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应届毕业生的热烈欢迎,办理人数逐年攀升。

按照常规归档流程,相关证书管理名册要到下学期开学后才能归档进馆。为满足学生办理出国出境申请材料的需求,档案馆转变工作思路,主动与教务部、研究生院联系,在两个主管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将相关证书管理名册提前归档进馆,在确保证书审核的真实性和权威性的前提下,将提供英文翻译件的时间大大提前,从而解除了有出国出境深造需求的应届毕业生的燃眉之急,受到他们的好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瑾)

协会秘书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    邮编:430079

邮箱:archive@mail.ccnu.edu.cn

版权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