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部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7来源: 点击:

2018年10月25日晚,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在大连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领导班子,并就未来任期内工作进行了讨论。

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吕雅璐、副秘书长王文慧、理事罗明书受邀列席会议。

会议投票表决选举出第八届理事会正副理事长、秘书长。清华大学档案馆馆长,校史馆馆长、校史研究室主任、党史研究室主任范宝龙当选为理事长;天津大学档案馆馆长韩宝志和浙江大学档案馆馆长马景娣当选为副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校史馆馆长付强当选为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刘晓梅和中南大学档案馆馆长、档案技术研究所所长乔硕功当选为副秘书长。

会议上,各位常务理事就本届班子的工作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协会在各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做了大量工作,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为档案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新一届班子要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提升高度,拓展广度,挖掘深度,不断创新,把档案优势转化为信息优势、知识优势和文化优势,增加高校师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心与责任感。

最后,范宝龙代表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做总结发言,并对协会明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协会已经走过了30个年头,有着良好的开端,优良传统要继承和发扬下去首先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的要求齐心协力做好协会的规范化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站位要高、格局要大,更加自觉地使高校档案工作融入和服务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的中心工作。2019年,协会将组织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对各项工作详细讨论落实,及时召开第三届青年档案工作者论坛,开展分组研讨交流活动,并进行新一轮高校档案工作基本状况调查,促进部属高校档案工作在服务立德树人的大局的水平不断提高。


协会秘书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    邮编:430079

邮箱:archive@mail.ccnu.edu.cn

版权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