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部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档案馆又添464件珍贵档案

发布时间:2019-03-15来源: 点击:

2018年,在复旦大学档案馆建成30周年之际,档案馆再次获赠464卷件珍贵档案。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向年度珍档捐赠人一一颁发捐赠证书并致以感谢。

2017-2018年度,复旦大学档案馆征集到的464卷件珍贵档案中,既有复旦名师之墨宝,如陈望道先生的亲笔题词,韩启德、吴征铠先生的书法作品,蒋学模先生的签名著作,陈子展、陆谷孙先生的手稿,又有承载红色基因的《共产党宣言》外文版,马克思逝世100周年纪念首日封等。捐赠人多为复旦名家的后人,包括陈望道之子陈振新、颜福庆之孙颜志渊、陈子展先生之媳邹兆曼等,捐赠人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学院教授王威琪,化学系教授郑企克,国关学院教授孙关宏,文博系教授杨植震、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郑宝恒,北京红展马克思文献珍藏馆创办人范强鸣等。

这些珍贵档案丰富了档案馆的馆藏资源,改善了馆藏结构,促使档案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征集工作,在妥善保存这些珍贵档案的同时,还要充分发挥自身校史文化传播和教育的职能,通过多种形式,将这些珍贵馆藏充分利用,弘扬复旦精神,发挥应有的作用。(复旦大学档案馆)

协会秘书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    邮编:430079

邮箱:archive@mail.ccnu.edu.cn

版权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