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部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9来源: 点击:

2019年3月11-12日,档案馆承办的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我校举行。协会14位常务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档案馆馆长范宝龙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召开的部分档案馆馆长座谈会精神,对今年高校档案工作,特别是围绕建国70周年开展具有档案特色的活动提出了具体意见。会议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要求,结合协会实际,讨论了2019年工作计划,主要包括:一、动员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的“档案见证:新中国高等教育70年”档案故事等征集活动;二、开展会员单位国庆70周年专题展览网上联展;三、开展修订《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教育部27号令)的调查研究工作;四、开展直属高校档案工作状况调研和分析;五、向教育部办公厅推荐部分高校档案工作特色亮点的系列简报;六、举办第三届青年论坛;七、推进协会合规化工作等等。

会上,各位常务理事各抒己见,对各项工作方案和相关文件草案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丰富了活动的形式,并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的牵头负责人和完成时间节点。

会议提出,2019年协会筹划的工作比较多,既要全面推进,又要抓住重点,特别是要配合教育部办公厅做好国庆70周年高校档案故事征集编选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各位常务理事按照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既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又要群策群力、协同推进,组织和吸收广大会员单位参与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做到格局要大,工作要实,水平要高,努力把协会办得更好。 (电子科技大学档案馆)


协会秘书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    邮编:430079

邮箱:archive@mail.ccnu.edu.cn

版权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