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部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主讲“认识武汉”公选课引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2019-03-20来源: 点击:

2019年3月14日长江日报以《在汉大学生频频叫好,这堂“网红课”魅力何在?》为题报道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徐警武等给大学生主讲的“认识武汉”公选课。

12日,“认识武汉”公选课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开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徐警武以“中南大与武汉”为主题,为110余位大学生讲述了中南大与武汉的情缘。

应学子们的强烈要求,本学期“认识武汉”公选课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新增开课,至此该校两校区均开设这门课程。

1984年12月8日,中南政法学院重新成立,武汉市批准学校在武昌县的茶山刘征地基建,“茶山刘也就是现在的南湖校区,武汉市批准学校征地基建,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徐警武认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武汉同呼吸共发展,见证了武汉近70年的发展历程。

“130多万在校大学生,80多所高校,武汉是当之无愧的大学之城。”徐警武表示,武汉市的近代历史发展是中国近代历史的缩影,武汉高校的发展则是新中国高等教育的缩影,他表示中南大与武汉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中南大在1949年从开封迁往武汉并扎根武汉,之后从未搬迁,并在武汉这片沃土上发展”。

“1978年后,高等教育开始恢复、调整和发展,高等教育改革继续深入,从象牙塔到逐步成熟。”徐警武图文并茂,详细梳理了武汉高等教育发展历程,并带领同学重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发展历史,他鼓励同学们去校史馆参观,进一步了解学习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目前,“认识武汉”系列课程已经覆盖19所在汉高校,课程围绕95后、00后大学生的群体特征,结合学校的专业学科特色,围绕武汉的风土人情、建设发展和时代大势,回应学生的成长困惑,带领学生触碰更深层次的武汉。

延续“选上一堂课爱上一座城”的课程设计初衷,今年,“认识武汉”课程建设还将与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相结合,多校联合打造《认识武汉·大国工业》、《认识武汉·设计之都》等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创新授课方式,加强课程管理与在线课程的建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档案馆)

协会秘书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    邮编:430079

邮箱:archive@mail.ccnu.edu.cn

版权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