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部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上海市方志办主任洪民荣来华东师大调研校志编纂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0来源: 点击:

2019年3月14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副主任王依群,专志工作处处长过文瀚等一行前来华东师范大学调研校志编纂工作。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副校长孙真荣接待洪民荣一行。档案馆馆长汤涛、校史党史办主任兼副馆长施家仓、副馆长李炜菁等陪同接待。

在座谈会前,党委书记童世骏接待了洪民荣一行,双方就华东师范大学校志编撰工作交换了意见。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洪民荣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上海市二轮修志的总体情况,强调目前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对华东师范大学的校志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学校在目前基础上,加强最后阶段的总纂工作,争取在今年年底完成校志编纂工作。

在座谈会上,副校长孙真荣首先代表学校对市方志办领导到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对校志工作的基本安排。他指出,学校将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市地方志编委会会议要求,积极推进编纂工作。

档案馆馆长汤涛汇报了《华东师范大学志》的编纂工作进展。校志作为学校重要文化工程,自启动以来,坚持“党委领导,行政主持,专家参与,众手成志”,通过组织落实、业务培训、过程控制、专家咨询等措施,确保校志编纂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推进。全志共确定75个撰稿单位,目前已有67个单位完成初稿撰稿任务。学校正在积极筹备校志总纂委员会,预计今年6月完成所有稿件,年底完成统稿工作。

过文瀚通报上海市级专志高校志的编修总体进展情况。上海市二轮修志有专志53部,其中高校志16部,已出版3部,其余在审定或编撰中。他指出,为了更高效地完成志书的评议工作,可以采取完成一章审核一章的“滚动审核”模式。王依群对学校给予专志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表示对华东师范大学顺利完成编撰工作很有信心。他指出,华东师范大学历史辉煌,特色鲜明,修志意义重大。希望华东师范大学在修志程序、人物志编撰以及体现华东师范大学特色等方面加强关注。

最后,孙真荣对市方志办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就今后校志编撰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校志编撰与华东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工作紧密相关,学校会把修志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学校将进一步梳理完善校志编撰工作程序,努力体现华东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争取完成一部高质量的《华东师范大学志》。(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陈华龙)

协会秘书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    邮编:430079

邮箱:archive@mail.ccnu.edu.cn

版权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