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部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华东师大档案馆举办2019年度档案、年鉴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8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9日,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校史党史办公室在档案馆会议室举办了档案、年鉴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全校各机关、院系和直属单位档案、年鉴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校档案馆馆长汤涛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介绍去年学校档案工作的举措和成绩,尤其近年来在加强校地合作、档案校史编研、档案展览、特色档案收藏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其次,强调档案的重要意义,学校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档案人应肩负的责任与义务。最后他表示,学校档案工作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对全校档案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档案馆收集指导室吴雯和校史党史办公室林雨平分别作了档案业务和年鉴工作培训。吴雯从档案的理论和实务两个方面入手,为各部门的档案人员讲解了档案收集的总原则、依据和档案整理的方法,同时强调了档案收集中的重点内容和归档的时间节点。林雨平阐述了年鉴的概念和年鉴工作的意义,着重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年鉴》的框架和特点,详细讲解了年鉴撰写中的内容要求和条目要求,并特别强调了2019年度年鉴工作报送的时间节点。

培训中,档案馆分发了《华东师范大学档案归档指南》、《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年鉴撰稿手册》和《华东师大档案馆建馆30周年特刊》等材料,为档案和年鉴人员后期工作提供了相关材料支撑,也使各位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享档案校史编撰成果的同时,充分了解到馆藏档案的重要意义与价值,为今后的档案年鉴工作做了铺垫。(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 文|吴雯 图|瞿仰)

协会秘书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    邮编:430079

邮箱:archive@mail.ccnu.edu.cn

版权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