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部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感悟红色历史底蕴,培育荣校兴校情怀——东北师大档案馆开展2019年国际档案日“东师红色记忆”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2来源: 点击: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2个国际档案日。为响应党和国家大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氛围的号召,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2019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在2019年6月9日国际档案日到来之时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东北师范大学档案馆举行“东师红色记忆”主题宣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延、馆长田丽君、副馆长郑长彬出席了6月10日的现场宣传活动,并与馆员一起热情接受了现场师生的校史和档案服务咨询。

此次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2019年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宣传横幅、发放“东师红色记忆——东师根溯延安纪事”宣传材料、东师档案微信平台推送“东师红色记忆——中共东北师范大学历届党代会回眸”和电视播放档案日主题活动宣传片等形式,着重向师生进行“东师红色记忆”历史档案宣传,对其感悟东师厚重历史底蕴、传承东师红色基因,弘扬东师精神,激发师生荣校兴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助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具有现实意义。同时,档案馆在活动期间还发放了最新“东师档案集成服务平台”操作使用宣传单,推广近年来档案馆开展的“一站式档案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新举措。活动现场的“东师红色记忆”校史宣传和档案服务咨询解答等活动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使“国际档案日”活动全方位呈现在广大师生面前,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王延现场解答学生关注的东师校史问题

田丽君馆长现场解答学生咨询

郑长彬副馆长现场解答学生咨询

现场发放“东师档案集成服务平台”操作使用宣传单

东师红色记忆之“东师根溯延安纪事”宣传材料

馆内电视播放国家档案局2019年国际档案日宣传片

“东师红色记忆:中共东北师范大学历次党代会回眸”微页

协会秘书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    邮编:430079

邮箱:archive@mail.ccnu.edu.cn

版权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