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部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北京林业大学举办主题教育暨建校67周年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0-23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16日,在北京林业大学建校67周年之际,档案馆联合党政办公室和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举办“守北林初心,担绿色使命”——北京林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建校67周年成就展。

展览围绕“守北林初心,担绿色使命”这一主题,以实物展陈并结合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从历史沿革和专题展览两大部分进行展示。

历史沿革区域分为办学历史溯源、创建发展时期、云南办学时期、返京复校时期、快速发展时期、步入新时代六个历史时期展区,集中展示各个历史时期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和大事要事。

专题展览区域分为领导关怀、院士风采、学院演变、教学成果、科技奖励以及历次党代会六个主题展区,专题展示学校在多个方面的办学成果。

此次展览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我国林业前辈们“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初心,北林人勇担“绿色”使命、砥砺前行的艰辛历程,以及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前进方向。用档案的形式见证祖国林业事业的繁荣,见证北京林业大学的发展。

为了做好此次展览,在接到工作任务时,档案馆充分考虑档案“育人”的功能,从“育人”的角度出发,发动全馆人员搜寻、整理能符合展出主题的档案材料。档案馆自学校60周年校庆之后,一直在工作上做出“提前量”,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档案编研工作,这次展览中使用了《北林足迹》、《走进档案中的北林》、《北京林业大学发展进程及重要节点》等编研成果中的大量内容,为展览的成功举行,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参考。在这次展览中,档案馆提供各类档案文件、奖证和领导题词共64件,另外还提供编研照片资料900余张。

其中,展出中的重点文件包括《中央人民政府关于建校的报告》、《中共北京市高等学校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北京林学院党总支委员会的批复》等学校重要历史时期的文件。全校师生通过参观这些珍贵的文件,了解了学校的发展的艰辛之路,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校、荣校、强校之情。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次主题教育展也是配合国庆70周年的活动,展示在党的领导下高等学校建设的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老一辈北林人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体现了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绿色精神,也是开展“不忘初心”教育和北林使命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继承和弘扬北林人的奋斗精神,始终坚定初心,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再创辉煌!为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建校67周年成就展将持续展出至11月8日,方便全校师生更好的参观学习。(北京林业大学档案馆)

协会秘书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    邮编:430079

邮箱:archive@mail.ccnu.edu.cn

版权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