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部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4来源: 点击:

2019年11月6日上午,由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溧阳召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陶勇、江苏省档案馆副馆长赵深、社会事业处处长谢微、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以及江苏省教育厅监事王燕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秘书长东南大学档案馆馆长黄松莺主持,来自全省70多所高校的1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陶勇副书记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先对与会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办学成就以及目前“一校两地四区”的办学格局,并介绍了该校档案工作近些年发展状况和工作成绩,肯定了档案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同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在省教育厅、省档案馆、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的指导帮助下,加强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江苏高校档案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QQ图片20191106160309

赵深副馆长代表江苏省档案馆对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在开展档案学术研究与档案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增强全省高校档案部门之间的协作与联系、促进高校档案工作改革和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目前高校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比如高质量科研成果不多、理论研究成果转换较少、档案人才储备和知识水平不足等。他希望全省高校广大档案工作者能准确把握高校“双一流”建设形势,主动将档案工作融入高校中心工作,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决策依据,为江苏省高校档案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QQ图片20191106160319

吴玫理事长代表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作了2019年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年研究会主要工作、全省高校档案工作特色与亮点及明年研究会工作思路进行了总结和概括。

会上,王伟副理事长宣读了《关于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征文评选结果的通知》、殷宏楼副理事长《关于授予2019年“档案里的故事”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的决定》,并对相关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微信图片_20191108163421.jpg

微信图片_20191108163440.jpg

大会还邀请了武汉大学档案馆馆长涂上飙教授作《档案资源开发与利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档案文化编研工作传统、档案文化资源开发基本做法、认识感悟三个方面跟大家做了分享,精彩的报告引起了阵阵掌声。

6日下午,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盐城师范学院卞咸杰馆长主持了2019年学术征文交流活动,获得征文一、二等奖的作者进行了大会交流,卞咸杰馆长对每一篇论文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殷宏楼副理事长对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9年“档案里的故事”征集活动进行工作总结,并与大家分享了“档案里故事”写作经验。

最后,黄松莺秘书长代表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档案馆的关心支持,离不开研究会的精心谋划、秘书处和东道主的奉献付出。本次大会规模大、内容实,收获多。交流了先进的经验,也见证了高校档案新人的成长。高效、务实、隆重而又简约,是本次大会的标签,树立了新时代江苏高校档案工作会议的新风尚。希望广大档案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久久为功,推动江苏档案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东南大学档案馆)

QQ图片20191108082554.jpg


协会秘书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    邮编:430079

邮箱:archive@mail.ccnu.edu.cn

版权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