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部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华东师大汤涛馆长为上海益民食品一厂作四史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1来源: 点击:

2020年9月1日,受上海益民食品一厂公司邀请,华东师大档案馆馆长汤涛为该公司党政班子领导、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报国之心 爱国无限——汪道涵和他的时代》的“四史”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司党委书记王香主持。

在讲座中,汤涛讲述了革命家、政治活动家汪道涵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的传奇人生。汪道涵自学生时代就参加革命,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战初期,他与父亲毅然决然率领全家和亲属28人投奔延安,受到叶剑英、林伯渠的接见,在延河传为佳话。汪道涵积极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先后担任安徽嘉山抗日民主政府县委书记和华东军区军工部长。他致力于新中国的机械工业和对外经济援助建设。汪道涵在担任上海市长和海协会长期间,为上海的改革开放、浦东的开发开放,以及两岸关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汤涛说,在时代风云的变化中,汪道涵始终不忘初心,经邦济世,“报国有心,爱国无限”是他一生的真实写照。在讲座中,汤涛还讲述了汪道涵当年支持关心益民食品一厂,以及与益民食品一厂老领导江泽民同志的交往故事。

讲座结束后,益民食品一厂总经理李俊龙做了总结讲话。他说,汤涛馆长的讲座内容丰富,尤其为我们提供了不少珍贵的史料。我们要把公司的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华东师大档案馆 俞玮琦)

协会秘书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    邮编:430079

邮箱:archive@mail.ccnu.edu.cn

版权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