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部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热情讲校史,用心敬英雄——武汉大学校史馆为医护人员专场开放

发布时间:2021-03-19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13日、14日两天,珞珈春暖樱绽,全国两万余名抗疫医护人员齐赴武汉大学。校史馆配合学校“抗疫医护赏樱专场”,连续两天全天开放,设全程接待服务和讲解,向英雄致敬,展现武大风貌,传扬武大校史。

5278

首日清早,学校档案馆馆长涂上飙就带领校史馆讲解员在入口处等候、迎接抗疫英雄们。开馆后,大批医护人员及家属开始进馆参观,讲解员们热情接待,引导他们入馆。

5279

5280

来自新疆、辽宁、广东、上海、湖南、江苏、浙江、山东等地,包括同济、协和、中南等上百家医院的抗疫医护人员前来校史馆进行参观。千里迢迢,樱约而至,英雄回“珈”。在校园里,他们相拥聚首、结伴赏樱,在校史馆,他们了解学校历史、体味学校文化。

5281

5282

5283

“武大有多少年历史了?武大这些老建筑是什么时候建成的?武大的樱花起源于何时、有多少种类?”面对全国医护们的各种提问,十多名校史馆讲解员们用热情、专业的讲解一一为他们解答。

5284

在展厅里,随着讲解,医护们观看了从建校初期的筚路蓝缕、到民国时期的风云变幻、再到建国后的改革创新以及新世纪的成果卓著等校史内容。

5285

5286

5287

参观过程中,医护们全神贯注,倾心聆听,仔细观看,对学校历史展现出浓厚兴趣。讲解员们以各自不同的讲解风格,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将校史娓娓道来。在分享校史趣事时,会令来宾们会心一笑;而在阐述学校成果时,会令来宾们发出由衷的感佩,赞叹之声。

5288

5289

仅两天,校史馆接待的医护人员及家属就高达8000余人。讲解员们接待、讲解完一场,马不停蹄就讲下一场,平均每人一天下来讲解近10场。虽然辛苦,但无人喊累,讲解员们始终带着饱满的热情、为来宾提供讲解服务,面对曾挽救过这座城市的英雄们,心中只有感激,他们用行动向医护致敬。

5290

5291

5292

两天时间,校史馆展厅里,楼道间,人头攒动。抗疫医护人员及家属纷纷拍照留念,留下与武大交织的记忆,而校史馆,也印下他们的足迹和可爱的容颜。(武汉大学档案馆)

协会秘书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    邮编:430079

邮箱:archive@mail.ccnu.edu.cn

版权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